Author: de-er
•Monday, July 31, 2006
一年不见,朴杰显得消瘦不少。去年那个叼着烟头的年轻小伙子,因为把烟戒了,整个人看起来也比较清爽。唯一不变的是略为腼腆的个性,和笑起来眯着眼的脸庞。

我其实也没想到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后会有期说来简单,但天涯各居一方,说到再见面也绝非易事。因此我一直都不抱任何期望,许多事还是让他顺其自然好了。庆幸的是现代科技发达,我有时还会和他在网上聊天,因此这次的重逢还不会觉得太陌生。

还有半年就要从大学毕业,朴杰心中其实还是有许多的忐忑不安。虽然和我们有着地域和文化上的差异,但他走着和我们当年同样的脚步,面对着的是同样的人生抉择。

那晚从老巴刹步行到新加坡河途中,朴杰很认真地问我当年是不是也和他一样,站在同样的十字路口。对于往后的人生方向,他是感到彷徨的。我想起了我们在草原登高的那一夜,就像是记忆中的 déjà vu,我们其实都在反复重复同样的提问。

不管是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我们总会面临许多的茫然若失。前方未知的路,常会让人不自觉产生畏怯不安,甚至裹足不前。

可能是我们斟酌过多,我一直觉得有些事就算是我们想破头,也是无法想通的。与其让自己陷入无止境的桎梏中,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无论做对做错,我们只要不时地调整我们的步伐,任何时候都往前看,那就算荆棘满途,何尝不失为一种磨练。

我像是个大人似的,告诉朴杰我的看法。

但或许我心中仍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对朴杰的勉励,充其量不过是给自己的一封情书。




(感谢玲玲提供照片)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31,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4/8/06 11:25 AM , Anonymous said...

hmmm~he is very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