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01, 2007


台湾公路电影《练习曲》有这么一段话: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我记得朋友曾经问过我:如果重新选择,是否会选择不一样的路?

这样假设性的问题,其实要比当年的考题还要难。

人生没有重来,但我坚信,我们能在各个关卡,做出不同决定。

电影里有听觉障碍的男主角,一个人,背着吉他背包,骑着单车踏上环岛之旅。

清清凉凉,风轻云淡,电影里头却有什么触动内心的一丝感动。

或许是那一份真挚,还有那一份勇气。

有些事,真的是如果不做,就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

同样是《练习曲》的一句话: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

都是独自的旅行。

即使有人相伴,终究会各分东西。


没有人能陪我们到老到死。

我们不是曼藤,无法永远依附他人身上。

所以,更多时候,我们得自己做出并承担抉择。

因为我们都是孤单的旅人。




得尔

PS:另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The Cidar House Rules》,也是关于成长,关于决定。里头有一段很美的配乐,很适合这一篇。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01,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4/10/07 10:46 AM , Kay said...

那两句话写的真好。
人生本就是一个人的旅行

 
On 4/12/07 12:43 PM ,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分享的这一篇。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可能都不会做了。
你让我想“开”了一些事。

 
On 4/12/07 1:36 PM , de-er said...

不客气,真羡慕你,可以这么快想“开”。

 
On 6/12/07 9:01 AM ,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见笑了。
何必守着一个不爱你的人?所以,想“开”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