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01, 2012


Assaf 是我在耶路撒冷结识的沙发友(couchsurfing host)。

他今年不过 25 岁,目前在西伯来大学修读东亚学。

我之前就是看到沙发网站介绍说他在学习中文,才联络上他。

话匣子一打开,我和 Assaf 之间还真是有得聊。

语言、文化、政治、历史、宗教、音乐、女人。

就算在考试期间,Assaf 还是非常热情地款待我,搞得我有些不好意思。

Assaf 说,他不是典型的以色列人,所以才因为兴趣,选修中文。

我看他考试读什么辛亥革命、百日维新,还怪可怜他的。

这么多年前和他毫不相干的这些革命历史,对远在以色列的他来说,其实都不重要。

不过以色列考试,试卷之间的相隔,很可能是一星期。

因此在备考之余,我们常厮混在一起。

出外郊游,到朋友家吃饭喝酒打哈,去酒吧听他表演。

Couchsurfing 是那种很奇妙的过程,将地球上两个不相识的人摆在一起。

是否投缘,很大部分就看造化。

我很庆幸,认识了 Assaf。




得尔

PS:用 iphone 摄影,竟忘了对焦,因此视频前半段简直不能看,还好有 Assaf 动人的歌声。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01,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3/12 10:51 PM , AliVe said...

也在couchsurfing遇上了很多沙发客,也会把这个网站分享给一些有心的朋友,毕竟它不像面子书,人人都会玩,所以只介绍给一些有意思的朋友。

听了Assaf的这首童话,让我想起了介绍CS给我的朋友,还有几个离别前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