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我喜欢阅读科技方面的讯息。

对于科技产品,我不会盲目追求,但看到实在是抵抗不了诱惑的,我会“束手就擒”。

像之前我就对于电子书阅读器(ebook reader)感兴趣。

Ipad 虽可以做到阅读电子书的功能,但我却嫌携带时过于笨重,且眼睛容易劳累。

市面上的阅读器,属 Amazon 的 Kindle 和 Barnes & Noble 的 Nook 两个品牌能够分庭抗礼。

两者都采用 eink 技术,由于荧光屏没有背景光,就算长时间阅读,眼睛也不觉疲累。

而且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

电子书的格式,较普遍的有 Kindle 的 mobi 格式,还有较通用的 epub 格式(适用于 Nook)。

几经考虑,我终于选择了 Nook Simple Touch。

原因就是因为 Nook 选用了较普遍的 epub 格式,而且内含 microSD 卡阅读器,能够将容量升级至 32GB。Kindle 的内置容量不过是 2GB,无法增加容量。

我是懒人,如果能将几千本书一次过放入阅读器,省下日后许多功夫,何乐而不为。

但问题来了,Nook只支持拉丁语系字体,并无支援中文字体,我那许多的中文 epub 电子书,该怎么办?

谷歌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只要上网搜寻,许多问题便能迎刃而解。要看中文书,没问题!

由于 Nook 的操作系统为 Android,我还将阅读器 root(如同苹果的越狱 jailbreak) 了,增加许多功能。

我的新玩具,现在里头约有五千多本书,我想,我这是一辈子都看不完了。

许多男人都喜欢科技产品,我也不能免俗。

我对我的 IT 能力,感到沾沾自喜。

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3/10/12 10:25 PM , said...

很好的玩具,慢慢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