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31, 2015
我承认,我对科技产品,有时缺乏免疫力。

别误会,我没经常更换手机,一般都是合约将满,信用卡累计足够积分时,才花最少的钱,换取新机种。

不过,我还是会常留意科技产品发展,其功能对我尤其重要。

像是最近在科技展,就购买了一台 Surface Pro 3。

Surface Pro 3 (SP 3)出自微软公司,前二代可说是失败之作,据说当时微软最后囤货不少,还亏了不少钱。

这个号称能取代膝上电脑和平板电脑的综合电子产品,这次在设计方面改善了不少过去的不足。

苹果平板电脑虽不错,但除娱乐作用,较没实用价值。如果需要简单办公或利用微软软件如 Excel 等,及不方便。平板电脑因采用的作业系统不同,也不能安装如 Bittorrent 等软件。

掌上电脑虽好,但却不能像平板电脑般,当做娱乐中心。

SP 3 刚好取两者长处,既能够作为普通文件编辑工具,又能作为休闲娱乐用品。

我在毫无困难下,于 SP3 上安装适用于视窗的软件,如足版的 Bittorent、Word、Excel、Powerpoint、Itunes 等软件。

另外,我也可以安装平板电脑的程序,如电子书阅读器、简单平板电脑游戏等。

虽然微软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不多,但我发现并安装了 Bluestacks 软件后,改变了一切。

Bluestacks 的功用,是能够在下载 Android 程序后,在视窗环境下运用 Android 程序。

因为有 Bluestacks,我能轻松在 SP 3 上,阅读平板电脑版的海峡时报和联合早晚报。

之前,我在苹果平板电脑上写部落格,一般也因为打字和上载图片不能自如,而觉事倍功半。

现在有了 SP 3,一切迎韧有余,我对 SP 3,简直爱不释手。

唯一可嫌,就是作为膝上电脑,它 800 克的重量(加上打字盘也不过 1 公斤左右)虽轻,但作为平板电脑,还是略嫌稍重。

我相信接下来几代的 Surface Pro,必能减重,到时候真的是完美机种!

以后旅行,只要一台 Surface Pro,就已足矣,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31,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4/15 5:37 PM , theanwei said...

我也好愛SP3。